2013年6月6日

分辨天竺鼠公母


如何分辨天竺鼠公母,此提供一些較容易辨別的方法:
1.母鼠的乳頭會較大較長,而公鼠則為一般大小,與母鼠放在一起比較明顯。
2.幼年天竺鼠不大好分辨,一般3個月後會好分一點。
3.還有如果你輕輕拔他們的生殖器的話,公的是可以看見生殖器的,而母的什麼也沒有。
4.如果你只有一隻天竺鼠,無從比較,則可視其生殖器特徵分辨,天竺鼠看公母主要看生殖器中間的Y字型溝,母天竺鼠只有一個Y字溝,公天竺鼠在Y字溝上面有一個點,那裡就是公天竺鼠的尿道口。
5.小天竺鼠不好分主要是因為,公母都有那個點,區別是,公天竺鼠那個點離Y的交叉點遠一些,母的那個點離得近(成年後會縮回Y溝裡面) 。
6.公鼠: 肛門與尿尿的地方距離較遠,正常之成年公鼠會有蛋蛋(也就是睾丸)的顯現。母鼠:  肛門與尿尿的地方距離較近,且中間會有一條裂痕。

公的在「Y」上有一點,生殖器清晰可見

母的「Y」上沒有一點


 公鼠
母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