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2日

天竺鼠叫聲完全解析!



沒有飼養過天竺鼠的人可能無法想像天竺鼠叫聲,在寵物店或是動物園很少聽見天竺鼠叫聲,因為天竺鼠沒事是不會發出叫聲的。天竺鼠會發出叫聲最常見的就是肚子餓了,在討東西吃,只要給牠充分的食物就能封住鼠嘴了。

天竺鼠感到高興或是害怕時也會發出叫聲,還有生氣或是求偶時也會有不同的叫聲。天竺鼠常見的叫聲會咕咕叫或是像鳥叫聲,這個網頁有幾個天豬聲音的錄音跟解說,Guinea Pig Sounds。   



噴氣聲與哀嚎聲:當兩隻天竺鼠在追逐時,,而被追者會發出低哀嚎聲。

鳥鳴聲:大多聽不到,跟鳥叫聲很相似,可能有壓力或是牠肚子餓了,有時鳥鳴聲可能會持續好幾分鐘。

冒泡聲:是自我娛樂所發出的聲音,在感受到寵愛、梳理被毛、尋找新事物等原因,都有可能發出這種聲音。

喂喂聲:聲音高,表示牠的心情好,可能是對主人餵養的行為有回應,也有可能是走失用來招喚同伴,或在尋找同伴。

尖叫聲:音調高,在不滿、疼痛、危險靠近等狀況才會發出尖叫聲。

呼嚕聲:在感到舒服或是開心時會發出此聲音,也有可能是佔了優勢才發出的聲音;雄鼠在對雌鼠現殷勤的時候,雄鼠會大聲發出呼嚕聲,當不情願離開時,聲音會變得較陰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